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1、文件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根据《民政部 公安部 司法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农业农村委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体育总局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 全国妇联 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有关工作的意见》(民发〔2019〕86号)文件精神。

    2、为什么出台这个文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健全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体系的决策部署,细致扎实做好我市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提升关爱服务水平。

     3、出台文件目的是什么?

不断健全完善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及时从就业创业、卫生健康、家庭教育、思想情感等方面实施有效服务。促进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创业指导、精神关爱、权益维护、家教支持服务等各项政策任务在我市落地落实。激发农村留守妇女内生动力,调动农村留守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农村留守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和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的独特作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