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公布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 赛区选拔赛结果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一、制定《通知》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2021年8月2日,联合市人社局印发《市民政局 市人社局关于举办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于2021年9月27日—29日,由天津市城市职业学院承办,天津市养老机构协会协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市68名选手入围市级选拔赛,并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 

根据《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天津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21〕11号)第二十四条规定,建立竞赛名次发布制度。要求竞赛结束后,主办单位应正式向社会发布竞赛排名,并报市人社局备案。

二、《通知》主要内容有哪些?

(一)明确竞赛工种。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关于印发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计划安排方案的通知》(津人社办函〔2021〕386号)的要求,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涉及(养老护理员)1个工种。

(二)明确竞赛效果。技能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过硬的本领、娴熟的技术、勇争第一的精神参加本次竞赛,真正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特色。选手们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在竞争中寻找不足,有效调动了广大养老护理员“岗位建功、技能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助推了我市建立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养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身份认同感和社会尊崇感,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关爱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关心支持参与养老服务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明确竞赛成绩。公布了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前30名成绩排名表和8个优秀组织单位。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