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政务频道 > 政策解读
《市民政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 市卫生健康委 市应急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委 关于做好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 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通知》制定的背景依据

根据《民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应急管理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民发〔2020〕46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为全面提升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水平,做好2020年专项行动的收官工作,制定此通知。

二、《通知》主要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着力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重大风险,不断推进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长效机制建设。主要任务:一是统筹做好养老院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服务秩序工作。二是抓好《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工作。三是推行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制度。四是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五是继续实施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六是实施民办养老院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七是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提升行动。

三、有关要求

各区民政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全面总结,于11月20日前向市民政局书面报送专项行动总结报告。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