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纸短情长,一封信背后的暖心故事

近日,津南区民政局收到了津南区颐养院住养老人王奶奶手写的一封感谢信,信的内容朴实有力,字字真情流露,凝聚着老人浓浓的情意。

王奶奶入住津南区颐养院已近10年,与颐养院的工作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疫情期间,全体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并肩作战、共同战“疫”。从准备核酸检测到院内消毒,从贴心服务到搭配营养餐食,从视频探访到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颐养院不仅仅注重老人身体健康,更注重人文关怀,真正做到“封院不封爱”,用心为他们筑起一道温暖安全的“防疫墙”。王奶奶对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提笔写下了表扬信。


王奶奶在信中写道:“全院的服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对老人像家人一般温暖。”这封信不仅是老人对所有养老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民政养老服务工作的高度赞扬,而这背后更是一个个暖心故事。

院里的宋奶奶患有颈椎病,头痛难忍,院内服务人员主动承担照顾宋奶奶的任务,每天定时给宋奶奶按摩,细致入微地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仅用了一个星期,宋奶奶的头晕目眩症状得到明显缓解。宋奶奶和家属对服务人员也多次表示了感谢。李阿姨由于年轻时患过脑梗,身体不能自理,家中也无人照料,家属在经过了解后将李阿姨送来颐养院,起初李阿姨来的时候,身体存在多处严重压疮,属于需要重点护理的老人,护理人员每天都细心为老人翻身,换药,按摩身体,坚持对老人进行专业康复护理,目前老人身体和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家属也送来锦旗感谢护理人员的精心照顾,字里行间表达着真诚的赞许与感动。

疫情期间,老人无法外出理发,颐养院就发动工作人员为全体老人修剪头发,工作人员认真热情的为老人们梳理发丝、鬓角,同时热情地和老人们聊起邻里家常,在互相打趣之间,老人们一个个变得容光焕发、精神抖擞,整个服务现场呈现一片祥和的气氛。

津南区颐养院发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始终以“孝文化”为核心理念,不断提升院内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疫情期间,津南区颐养院收到表扬信18封,锦旗25面。一面锦旗,承载着一段故事,一句感谢,凝聚着一份真情。老人送来的感谢信、家属送来的锦旗,是对民政养老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老人和家属的认可是全体养老服务人员的最高荣誉,民政系统上下深受鼓舞、倍感珍惜。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颐养院将在区民政局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为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不断提升老年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一老”托起稳稳的幸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