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困难群众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东区民政局联合天津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多家爱心企业,在人口居住密集、老年人居多的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老社区,开展了“暖心服务学雷锋、社会救助保民生”志愿服务宣传活动。20多名身穿红马甲,胸前贴着“我是雷锋”的志愿者,亲切热情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困难群众,免费测血压、理发,赠送暖心雨伞、健康咨询卡、口罩、水杯、风油精、手提袋等小礼品,再现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

此次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宣传天津市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市民政局党组“二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法,践行“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宗旨相结合。左臂上贴着“社会救助宣传员”标志的志愿者,主动热情地向来往群众发放天津市社会救助政策的相关宣传折页、宣传申请社会救助程序与办法、通过“津心办”小程序线上不出家门就可以申请社会救助等。现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门讲解,如“一城通办”“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单人保”等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200余人,使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及如何申请有了详细的了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低保户刘大爷高兴地说,“我正想出门理发呢,没想到在学雷锋纪念日在社区内还能免费理发,太好了,感谢社区、感谢政府,处处为困难群众着想。”

河东区民政局、市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山门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