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人人当专家——河东区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大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救助服务水平,全面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营造人人当专家的良好氛围。2月29日上午,河东区民政局举办了“河东区社会救助大讲堂”活动,街道、社区共40人参加。

自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以来,中山门街道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始终坚持筑牢筑实民生保障底线,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大胆尝试,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线上线下同步审批,推动了社会救助工作提质升级。

此次“社会救助大讲堂”活动重点讲解“金民工程”系统操作,由中山门街道工作人员走上讲台,对金民系统录入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工作人员通过心得体会、讲解系统、实例操作等方式针对金民系统日常操作中时间不一致、线上线下录入信息存在出入等问题及基层经办人员平时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和现场演示,提升了基层社会救助系统操作人员技能水平,规范了日常管理业务工作流程,为扎实做好我区社会救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金民系统的把握能力,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区民政局将持续深化“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十字工作方法,以“业务知识大比拼”、“互学互比大提升”等活动助力“暖心工程”,持续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能,确保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地,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