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紧“药”关头,贴心守护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为困难群众发放“健康包”专题会议要求,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认真对照职责任务,主要做好了二项工作。一是迅速摸清人员底数。认真开展社会救助对象底数的清查,进行了现有救助对象底数与卫健委掌握65岁以上红码人员底数的去重工作。于12月18日下午2点前向牵头卫健委报送了涉及民政部门负责“健康包”发放的社会救助对象共计89758户,143310人。二是迅速传达通知精神进行工作部署。我局及时将市防控指挥部为困难群众发放“健康包”专题会议精神及时向各区民政部门进行了传达,及时将需要发放“健康包”的社会救助对象明细表发送到各区,并要求各区及时与各区防疫指挥部联系,沟通“健康包”发放事宜。

   市委、市政府根据医疗专家的意见,精心为困难群众准备了这款家庭健康防疫包,包里有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的药物,以及消毒片、N95口罩、抗原测试剂等防疫物资。本次各区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和特困对象发放了健康防疫包。随健康包发放的还有市委、市政府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市民勤洗手、常通风、戴好口罩,加强身体锻炼,保证睡眠充足,保持环境整洁,不焦虑、不恐慌,做好健康监测,科学合理用药,若症状较重请及时就医等。

近日,各区、街镇乡镇连夜启动物资发放工作。困难群众陆续收到了这份非常时期的特殊关爱,并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下一步各区民政局将继续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创新救助方式,以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为民服务的情怀彰显民政的责任担当。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