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关于确认2023年度天津市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为深入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部署,切实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拓宽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渠道的重要作用,有力促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持续巩固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果,2023年6月至7月,市民政局面向各区征集了一批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及其发挥实际作用的生动案例。在各区民政部门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市民政局和社区治理专家库专家联合评审,最终确认滨海新区海滨街联盟村村规民约等11个村规民约和滨海新区茶淀街道七星里社区居民公约等24个居民公约为2023年度天津市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通过这次确认工作,要求各区认真学习借鉴,并结合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挖掘、记录、展示、推广、指导工作。市民政局将对遴选出的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通过市民政局官网和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