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 市农业农村委 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在城乡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何转变重心?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要及时转移到充分发挥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重点环节防控等方面上来,分级分类做好健康服务,加强对“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精神障碍患者等群体关心关爱,向乡镇(街道)及时反映居民群众在健康服务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响应居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凝聚群防群治的合力。

二、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有哪些?

主要是健全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分级分类做好健康服务、及时响应居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基层医务人员。

三、如何加强新阶段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

各区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统一指挥,突出重点任务,整合规范需要城乡社区承担的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事务,防止出现令出多门、信息重复采集报送等问题,避免增加城乡社区不合理工作负担,切实提升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