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 市财政局 市残联关于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一、通知出台必要性。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任务,确保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调标依据。补贴标准动态调整将统筹考虑本市财政支出能力、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调整及照护市场劳动力价格变化等情况。生活补贴标准参照当地残疾人基本生活费支出以及因残疾额外增加的衣食住行等费用支出的一定比例给予确定;护理补贴标准应当参照当地残疾人购买护理产品和护理服务等基本照护支出成本的一定比例确定。

三、部门职责。各区民政部门、财政部门、残联部门互相配合、加强协作,做好数据支持、资料审核、补贴发放、动态管理等工作,准确解读补贴政策,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