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 市妇儿工委 市妇联关于进一步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现对《市民政局 市妇儿工委 市妇联关于进一步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民政部《关于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通知》(民电〔2020〕19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通知》。

  二、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从及时发现报告、分类做好临时照料、加强救助保障、开通热线四个方面对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做出了部署,指导各区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救助保护工作,确保紧急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帮助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及其家庭顺利渡过难关。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