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一、《通知》制定的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民办发〔2020〕25号),深化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出台此文件。

二、《通知》主要内容

《通知》从四个方面对加强养老机构监管工作进行明确。

一是加强养老机构备案管理。对已登记备案养老机构备案材料审查、已登记未备案养老机构和未登记、未备案收养老年人的机构的管理进行明确。

二是加强养老机构信息公开。明确各区民政局要主动公开养老机构信息,积极推动养老机构主动及时公开服务信息。

三是加强养老机构违规线索处置。明确要求各区民政局及时查处养老机构违规问题,拓宽养老机构监督渠道,及时掌握情况并妥善应对舆论监督。

四是完善养老机构综合监管体系。明确要求各区民政局要建立本区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和养老机构联合巡查制度,形成监管合力,对发现的各类风险和问题实时查办、督促整改,并实施信用约束、联合惩戒等措施,提升综合监管效果。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