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民政局 天津市财政局关于调整社会救助范围和标准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735B/2020-01879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民政局
发 文 字 号 :
津民发〔2015〕14号
主    题 :
民政\社会救助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修改和废止依据:
依据《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通知》(津民发【2017】84号),此文件已废止

各区、县民政局,财政局:

根据2015年1月23日市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决定从2015年4月1日起,调整社会救助范围和标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64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705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4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540元。

二、调整特困救助名称、范围和标准

我市特困救助制度更名为低收入家庭救助,救助对象不变。城市低收入家庭范围由家庭月人均收入640元至960元调整为家庭月人均收入705元至1058元,救助标准由每户每月192元调整至每户每月212元;农村低收入家庭范围由家庭月人均收入440元至660元调整至家庭月人均收入540元至810元,救助标准由每户每月132元调整至每户每月162元。

三、建立特困人员供养制度

建立特困人员供养制度,供养对象是城市“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市特困人员供养标准为城市低保标准的2倍即每人每月1410元。农村特困人员供养 (农村五保供养)的集中供养标准为农村低保标准的2倍即每人每月1080元,分散供养标准为农村低保标准的1.5倍即每人每月810元。

四、调整价补联动范围

城市价补联动范围由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960元调整至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1058元;农村价补联动范围由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660元调整至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810元。

此次社会救助标准调整所需资金仍按原渠道解决。

 

 

 

       天津市民政局           天津市财政局

2015年3月11日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