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2024天津文明祭扫进社区|南开篇

清明节即将到来,每逢这个时候,人们的心中就会多平添一丝哀愁和思念。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认识到,清明祭扫重在“情”而不拘于“形”,我们更应该人在世时,多关心、多陪伴。

为倡导文明祭扫,移风易俗,3月30日上午,由天津市委社会工作部、天津市文明办指导,天津市民政局主办,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天津经济广播、南开区民政局、嘉陵街道办事处、云龙里社区承办的“践行祭扫新风尚,争做社区文明人” 2024年“清风行动—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社区活动与南开区的居民代表们一起追思逝去的亲人。

活动上,通过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居民以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祭扫,要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中,选择献一束花、敬一杯茶、写一封信等方式文明祭扫,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

云龙里社区居民代表创新编排了一段《清明》舞蹈,简单的舞蹈动作结合温馨的旋律,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舞蹈的传播形式,让更多人能够加入文明祭扫的队伍。

现场许多居民代表在折纸中写下了对逝去亲人思念的话语并制作成纸鹤粘贴在寄思墙上,以这种文明且温馨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情感,并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并且积极参与到文明祭扫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告别陋习,共同践行文明祭扫的风尚。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民对于文明祭扫形式多种多样的需求,市民政局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10场进社区活动,通过写一封书信、叠一束花、读一篇祭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