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2024天津文明祭扫进社区|东丽篇

日前,由天津市委社会工作部、天津市文明办指导,天津市民政局主办,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天津经济广播、东丽区民政局、秀欣园社区承办的“清明,让我为您写一封信”活动在东丽区秀欣园社区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在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中拉开帷幕。

来自秀欣园社区"秋之韵"艺术团通过合唱歌曲《母亲》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深深敬意和感激之情。

来自赫然之声朗诵艺术团的演员用演绎的形式朗诵《红军婆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此外,活动现场的居民们手写一封信,投入到寄思信箱,通过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这种绿色又有新意的祭扫方式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要让文明祭扫成为一种习惯。

随着绿色环保、文明祭扫的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感悟到祭扫在心不在形,文明祭扫才是对故人最好的缅怀。为了满足市民对于文明祭扫形式多种多样的需求,市民政局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10场进社区活动,通过写一封书信、折一束花、读一篇祭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