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开展“情满津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日前,《中国社会报》刊发文章《暖心关爱送上门》,报道春节期间,天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情满津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动员各级民政部门、街道(乡镇)和社会各界走进困难群众、受灾群众家中,把一份份爱心礼包及时送给最需要的人。


全文如下:

暖心关爱送上门

“我们代表党和政府来看望你们,最近生活怎么样?有困难就提出来,我们帮助你们解决。”春节前夕,天津市河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马场街道三合里社区综合楼小区,走访低保对象崔某,并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爱暖包”。

据河西区民政局社会救济科科长韩莉介绍,今年31岁的崔某,自幼患有智力残疾,她父亲过世、母亲肢体残疾,虽然母亲有退休金但不足以支撑母女俩的生活开销。考虑到她家的特殊情况,马场街道及时启动救助程序,将崔某以“单人保”纳入低保,每月能领到低保金2010元。

此次河西区春节走访困难群众发放的800元慰问金是爱心社会组织捐赠的。此外,春节期间,区民政部门还为每个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特困人员发放了800元的春节一次性补贴和100元慰问金。全区已先后走访慰问1287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共计31.24万元,送出装有米、面、油和福字的“新春·爱暖包”923件。

77岁的李某家住西青区辛口镇水高庄村,他和老伴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老两口平时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去年的洪灾导致他们村里的平房浸泡成了危房,村里及时对他们进行了楼房还迁安置。春节前夕,西青区民政局、辛口镇政府先后组织人员上门慰问,为老两口送去床垫、羽绒服、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西青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王静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对去年受灾地区社会救助对象的春节慰问工作作出专门安排,要求做好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各类节日补贴340万元,惠及3000余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情满津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动员各级民政部门、街道(乡镇)和社会各界走进困难群众、受灾群众家中,把一份份爱心礼包及时送给最需要的人。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