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各区动态丨宁河区养老服务体系提质工程之“寸草心”“手足情”志愿助老行动签约结对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对志愿服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赓续传承“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精神,为更好聚焦为老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27日下午,在宁河区民政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宁河区“寸草心”“手足情”志愿助老行动签约结对暨部署推动会议。

参加单位有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团委、区少工委、岳龙镇、七里海镇、廉庄镇、俵口镇、丰台镇;学校有岳龙小学、薄台子小学、廉庄小学、方舟小学、丰台小学;养老服务机构有胡家甸村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兰台子村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岳道口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自由村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和西赵村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签约前,区民政局组织学习了市民政局下发的《关于深化我市“寸草心”“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并就“寸草心”活动进行部署。签约现场,学校和养老服务机构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及服务意愿,自由结合完成5对“寸草心”志愿助老结对签约。

此次志愿助老结对签约活动,为今后青少年参与志愿助老服务提供了载体和平台,充分激发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投身助老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生机活力,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助老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有效促进代际和谐和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津城养老、孝老、敬老浓厚社会氛围。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