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各区动态丨佳荣里街开展“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寒冬来临,气温骤降。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过寒潮天气,提高社会公众关注救助、参与救助工作的热情,佳荣里街公共服务办联合各社区救助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强化四定举措  深化巡查机制

佳荣里街强化“定点、定岗、定人、定责”举措,制定“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街面巡查表,健全“点、线、面”三位一体巡查机制,积极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

二是落实属地管理  加大巡查力度

佳荣里街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建13支专项救助队伍,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加强属地化、网格化街面巡查,同时对公园广场、七小行业门口、地铁站、废弃厂房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截至目前志愿者人数已达200余人,各社区巡查频率不少于一日三次。

三是加强部门协同  形成工作合力

佳荣里街公共服务办与佳荣里街执法队、佳荣里街派出所等部门强化联动救助机制,全天候保持沟通联系,协同配合开展常态化街面巡查救助和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采取及时有效应急处置措施,优化救助流程,开展救助服务,打造便捷高效的救助绿色通道,让流浪乞讨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下一步,佳荣里街将继续加大救助和宣传力度,强化属地管理,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合作,确保各类生活无着的求助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生活。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