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各区动态丨兜底线 保民生 南开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雪天气

近期,雨雪冰冻天气来临,气温骤降,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御寒、温暖过冬,南开区民政局坚持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将实打实的惠民举措做到群众心坎上。

坚持兜牢底线,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极端天气下困难群众服务保障的通知》,要求街道加强对困难群众尤其是分散供养人员、低保重残、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家庭的排查走访,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和安全防范工作;同时,指导街道持续做好寒潮期间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工作,加强对重点点位和重点人员的巡查、劝导力度,对拒不接受救助的及时发放御寒物资,留下求助方式,做好跟踪回访。截至目前,全区共走访困难群众102户,给予临时救助2498元,棉被3床,发现3人突发疾病急需就医,给予急难型救助15000元,发现劝导安置流浪乞讨人员3人。

坚持未雨绸缪,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过冬

为应对强降雪天气,南开区民政局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向南开区30余家养老机构捐赠大白菜30吨,为老人温暖过冬充实“粮仓”。同时在大雪来临前,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区部分养老机构开展防寒保暖督导、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养老机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定期检测、完好有效;是否全面开放取暖设施设备,备好老人棉被等保暖生活用品;是否提前置备粮油、副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养老机构在极端天气下运营平稳有序,保障住养老人安全过冬。

坚持以雪为令,积极参与清雪工作

按照区清雪指挥部统一安排,民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收到清雪令的第一时间,立即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落实责任分工,科学组织清雪工作。我局承担育梁道的清雪工作,干部们冒着严寒、顶着风雪、扛着低温,携带推雪板、铁锹、大扫帚等清雪工具,对地面上的积雪进行了全面打扫。在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后,原本布满积雪的路面基本被清扫干净,为过往行人、车辆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与担当。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