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各区动态丨迎战强降雪 民政在行动——河东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寒潮雨雪天气大排查行动

近日,我市寒潮雨雪天气来袭,气温骤降,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好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河东区民政局通过“线上提示+线下督导”的方式,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应对寒潮雨雪天气进行工作督导。

河东区民政局一线指导养老机构清扫积雪和房檐冰锥,及时排除隐患,做好必要围挡提示,保障安全畅通。重点对养老机构内电气线路、取暖设备、物资储备,日常用药,食材等进行了排查,确保机构妥善应对极端天气。同时,河东区民政局提醒各养老机构:一是要充分储备好日常用药、食材、棉衣、棉被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二是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特别是电气线路、燃气管道、供暖设施设备等。三是加强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状态监测,动态掌握机构内住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四是做好传染性疾病防控,加强院内人员个体防护、环境消毒、进出管理等。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