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宁河区实现镇街界线矢量化

日前,天津市宁河区召集15个镇街组织行政区域界线签订仪式,标志着该区镇街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圆满完成,这是天津市全面推动乡镇街道行政区域界线勘定以来,又一个区实现了镇街界线矢量化。

近年来,天津市民政局为积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全面推动乡镇街道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宁河区结合镇街行政区域界线实际,积极推进落实。

一是妥善解决争议。依据已有边界线、管辖线、权属线相关资料,组织各镇街实地踏勘,确认相关行政区域界线基本走向,针对存在问题争议,深入该区域察看实情,进行走访座谈,详细了解历史成因及管理现状,随后组织双方开展协商,达成共识,确定界线走向,并聘请专业机构进行测绘固定,无异议后,再签订《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15个镇街签订了30份协议书,并制作了界线附图。

二是注重成果应用。充分运用镇街界线勘定成果,编绘了《宁河区行政区划图》,先后征求了51个区属单位和各镇街意见,对提出的合理建议予以采纳,同时标注了政府和街道办事处驻地、医院、学校等重点行政事业单位驻址,详细标注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所在地,标注了公园、商场、居住区、重要企业和主要建筑物等要素信息,让勘界成果惠及民众、服务社会。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各镇街相关人员开展行政区域界线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围绕协议书主要条款及成果应用管理进行详细解读辅导,树立依法管界治界观念,自觉维护界线区域和谐稳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