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东丽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春季消防演练和培训活动

为做好养老机构应急消防工作,提高各机构应变能力,确保面临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及时整合人力、物力、信息资源,迅速对火势实施控制、扑救和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3月17日上午,东丽区民政局联合区卫健委、应急局、东丽消防应急救援队、金桥街道办事处,在金桥养老中心开展了东丽区养老机构春季消防演练汇演及培训活动。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10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模拟金桥养老中心一楼住养区域发生火灾,6名住养老人被困情景。随着警报响起,院内救援人员携轮椅、担架等疏散工具立即到达起火点,协助老人快速有序疏散。在护理员的帮助下,老人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员接警后出动消防车奔赴火场实施灭火救援。演练结束后,专业人员对各养老院进行消防电气安全培训,剖析了近几年发生的养老机构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防范、扑救初起火灾的程序和措施、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对促进全区养老机构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提高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养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演练培训进行点评,要求全区养老机构进一步完善消防电气安全预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并自行组织一次全体员工参与的消防演练,锻炼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