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高温酷暑送清凉——和平区民政局启动夏季关爱新市民志愿服务活动



    为让在室外高温作业的新市民清凉度夏,为他们创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平区民政局、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日前,启动了“送夏凉 献爱心”关爱新市民志愿服务活动。和平区民政局、各街道分管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和新市民志愿者代表、各街道志愿者协会会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2020年抗击疫情中成立的各街道新市民志愿者服务队,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情服务社区群众,帮扶高龄困难老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卫生消杀、物资运输、防疫隔离设施搭建等艰巨工作,出色完成了任务,受到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称赞。



    南营门街新市民志愿者王继保,汇报了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热情服务群众的情况;劝业场街新市民“搭把手”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健康介绍了他们与“老雷锋”和“老退役军人”结对帮扶并为近百名老人送餐到家的做法,受到大家的好评。


    在启动仪式现场,劝业场街滨西社区“老雷锋”何云漪深情讲述了新市民志愿者刘章其结对照顾她和老伴的故事,并当场向他们赠送了感谢锦旗。


SUMMER




    启动仪式上,和平区民政局和各街道负责同志向新市民赠送了绿豆、白糖、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爱心企业达能食品有限公司、廉丰农场以及金荣社区工作室为新市民提供了饮料和绿色蔬菜。



SUMMER


    和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关爱新市民和他们的子女“流动花朵”是和平区志愿服务的重点项目,项目开展10年来,坚持为新市民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日送欢乐、困难送帮扶、考上大学的“流动花朵”还可获得奖学金。各街道、社区和志愿者组织,要为新市民的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给予更多的关爱,凝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为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做出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后,在志愿服务广场,还为新市民提供了理发、测量血压、血糖检测、健康咨询、小家电维修、配钥匙等服务。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