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关爱银发行动|河西区民政局加快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生活更安心

    适老化改造是通过对老人家庭进行局部改造,从行动、坐卧等方面增加设施设备,达到更适合老年人生活的目标,从而搭建出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基础,配合后期的全方面养老入户上门服务项目,让老年人在家同样享受到养老机构的照料和健康管理。同时,通过智慧化养老平台,打通户籍、养老、社保、健康档案等数据壁垒,整合居家养老服务、医疗服务、紧急救援服务、志愿服务、安全监管等服务功能,提供“互联网+养老+医疗+应急呼叫+管理”的智慧养老服务,将线上与线下融合、管理与服务融合,打造安全防护网,让老年人生活更便利、更安全、更舒心。



    河西区民政局及街道的工作人员对适老化改造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督,工作人员也会根据“老人能力评估”“家庭环境评估”,对老人进行有针对性的“生活需求及产品介绍”“签订改造协议”“预约入户施工”“改造内容验收”及“满意度调查”,精准做到一对一服务,确保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得到解决。

    截至目前,河西区已完成400余户的“双评估”工作,计划到8月上旬完成计划内1500户适老化改造的“双评估”。同时采取随评估随改造的方式开展改造工作,9月底前计划内适老化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通过适老化改造项目,河西区将极大地促进辖区内养老企业的服务能力优化,发挥科技类产品在养老服务中的作用,培养智慧养老的生活理念,形成智慧养老的新模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