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西青区民政局“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近日,西青区民政局全面启动“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区民政局高度重视该活动,将活动作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有效载体,精心部署安排,广泛组织发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日前,西青区民政局召开“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活动中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深化民政“一线工作法”、“向群众汇报”、包联特殊困难群体等制度,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会议强调,要将主题活动与民政10大民心项目、20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深入调研了解困难群众的所期所盼,推动民政政策不断完善。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从上到下闭环的责任链条,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力服务全区工作大局,“青”叩家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西青区民政局领导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西姜井社区入户宣传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西姜井社区小区分散,处于城乡接合部,户籍人口复杂,年龄普遍偏大,很多年龄都在80岁以上,甚至有多位百岁以上老人,接种积极性不高。入户前,对未接种老人基本情况再次梳理并建立台账,保证宣传推动工作到人、到户。入户过程中,党员干部与大爷大娘唠家常、问冷暖,面对面、心贴心地讲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化解老人心中的疑虑和担忧。目前,已出动民政干部25人,入户85人次,共有11名60岁以上老人表示愿意在入户鉴诊允许的情况下接种疫苗。同时,积极开展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再攻坚”和“防疫措施再落实”两项行动,每日督导全区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工作。近一周来,已成功推动163名老人接种疫苗,接种率从58.69%提高至74.01%,增幅位于全市前列。



    彰显“民”字当头本色,“青”叩家门服务困难群众。打造“服务+救助”模式,持续开展“走家入户送温暖,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组织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继续联系帮扶全区困难群众,通过定期走访、经常关心问候,切实发挥救急难、兜底线、惠民生作用。在走访中,党员干部发现部分群众因各类情况符合了救助条件,或因突发事件基本生活陷入困境,西青区民政局及时将这些群众纳入救助范围。今年以来,共新增低保对象37户,新增低收入对象6户,并为61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26万元。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