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社会组织、慈善组织与慈善信托、志愿服务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告

根据《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规定,截止12,现将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做好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天津市民政局严格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开展市属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和不低于50%的比例开展慈善信托受托人双随机抽查。针对慈善信托的信托事务处理及财务情况慈善组织的捐赠票据使用情况、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服务信息记录情况和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印章管理、登记变更、年检年报等事项开展检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问询、查看年检系统、拍照留痕等形式,共抽取了78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二、检查结果

(一)慈善信托检查情况。针对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慈善信托受托人的检查,检查结果:未当场发现违法行为。

慈善组织检查情况。针对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天津市胸科医院医学事业发展基金会、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天津市天津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天津市春晖孝慈公益基金会、天津市小爱公益基金会等6家慈善组织的检查,检查结果:未当场发现违法行为。

(三)志愿服务组织检查情况。针对天津市社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天津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2家志愿服务组织的检查,检查结果:未当场发现违法行为。

社会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检查情况。针对天津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天津北方新金融研究院、天津市科维防灾研究所、天津市北洋智能医学工程创新研究中心、天津市阳光体操运动俱乐部、天津市创音天使文化艺术中心、天津市教育考试研究所、天津市爱和公益项目服务中心、天津路加锦星自闭症康复服务中心、天津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第七十所、天津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服务中心、天津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第三十三所、天津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第十四所、天津市青年家风研究院、天津骏骠搏击俱乐部、天津市举重运动协会、天津市河北衡水商会、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天津市安徽宿州商会、天津市礼仪行业协会、天津市环保产品促进会、天津市铸锻行业协会、天津市写作学会、天津市节能协会、天津市辽宁经济发展促进会(天津市辽宁商会)、天津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天津市民办医疗机构商会、天津市山西商会、天津市二手车出口协会、天津市抗癌协会、天津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天津市教育信息化协会、天津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天津市棒垒球运动协会、天津市天文学会、天津市安全防范服务行业协会、天津市暖通行业协会、天津市电子学会、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天津市食品学会、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天津市动物保健品协会、天津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天津市口述史研究会、天津市青海商会、天津市钢结构协会、天津市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天津市供应链管理服务协会、天津市健美操运动协会、天津市企业家协会、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天津市风景园林学会、天津市汽车文化协会、天津市环渤海企业家文化交流促进会、天津市干细胞开发应用协会、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协会、交通大学天津校友会等63家社会组织的检查,检查结果:未当场发现违法行为。

天津市科技协作促进会、天津市国资系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天津市聚康社区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地址变更,天津市第一中学校友会正在进行注销;天津市阳光武术运动俱乐部未按规定报送2021年度工作报告,正在进行整改。逾期仍不整改的,天津市民政局将依法依规予以相关行政处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