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天津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召开

12月7日下午,天津市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天津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岩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市场监管委、市税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老年助餐工作需要把握:一是要充分认识助餐工作的重要意义。我市老龄化形势快速演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家战略,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关注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二是养老没有局外人。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做好养老工作最终将使自我受益,因此要广泛参与、共同谋划、齐抓共管。三是敢于攻坚克难。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抓细节,抓关键,立足前期工作经验和成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完善优化我市的助餐服务体系。

张岩就2019年以来我市开展老年助餐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一是创制了“1+1+N”老年助餐政策体系,开成了市级“一办法”区级“一方案”、部门“N措施”;二是构建了“121”老年助餐供给体系,通过开设老人家食堂,实施助餐和运营双补贴,建立了老年人助餐服务信息平台;三是打造了“123”老年助餐监管体系,“一地图”强化媒体监管,“两标识”强化群众监管,“三规范”强化标准监管。就贯彻落实民政部等11部委印发的《积极发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张岩向各相关市级部门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加大支持,实现助餐服务的可持续性运营;二是扩面增量,推动助餐服务进一步扩大布局;三是强化监管,加强助餐服务品质及安全保障。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