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颁奖活动暨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会召开

12月5日上午,天津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颁奖活动暨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会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召开。副市长李文海出席活动、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参加会议并总结部署我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岩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河北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民政局、各相关院校、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养老服务相关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裁判员、领队及受表彰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暨天津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28日至30日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评选出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4名,优秀组织单位16个、优秀工作者12名、优秀志愿者4名。

会议指出,我市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随着人口结构变化,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程度不断加深。加强以养老护理员为代表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既是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形势所需,也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署的时代所需,更是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的民生所需,是政府的职责所在。

会议强调,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是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推动建设高素质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要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方面入手。既要着力加强人才培育,多途径提高养老服务人才供给的数量、质量,保障服务供给的持续性、高品质,又要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失能、失智、认知障碍等不同养老群体类型对养老护理员开展能力培训,提高服务供给的有效性、针对性。要完善养老服务人才评价机制,提升社会认可度,增强养老服务行业人才吸引力。要广泛凝聚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合力,完善政府部门间工作协调,加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和院校支持,助力养老服务人才成为养老服务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养老服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向获奖的先进典型学习,以此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继承并发扬比赛的拼搏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进取精神,在岗位上敢为人先、勇攀高峰,在养老服务工作中不断创造更加卓越的成绩。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