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首批社会组织行业领域专家“入库”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专家智库建设,发挥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天津市财政局与天津市民政局依托各行业领域社会团体共建行业领域专家库,完成首批78位专家“入库”及培训工作。

 紧盯“现实之需”,拓宽行业领域覆盖范围。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是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环节,在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指引下,“让专业人干专业事”成为提高管理效能的现实之需。为此,市财政局与市民政局面向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各专业、各学科社会团体发布通知,共同遴选专家队伍,坚持“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客观公正”的原则,最终选聘78名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业绩出色,具有一定权威性、影响力的复合型人才,涉及教育、医疗、养老、建筑、农业、科技、法律、财务等31个行业领域,实现了专家选聘机制和队伍建设的“双创新”。

搭建“用武之地”,畅通行业专家选用渠道。本次受聘的专家普遍代表了本行业本领域的最高专业水平,通过主动公开专家姓名其所在社会团体、工作单位、擅长领域等关键信息,实现了专家库信息的社会化共享,在服务财政、民政工作的同时还可帮助其他部门快速匹配相应行业专家,高效发挥专家智库作用。

把稳“远航之舵”,构建智力支持长效机制。立足我市经济发展和预算绩效管理等实际工作需要,市财政局与市民政局及时组织入库专家参与预算绩效专业化培训,深入了解政府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流程、内容和方法,以利于下一步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有效参与各行业领域绩效实务,为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出实招、谋良计”。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市民政局做好行业专家动态管理机制,丰富专家合作形式,构建行业专家智力支持长效机制,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部署要求,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不竭动力。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