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举办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天津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民政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民政干部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近日,市民政局举办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培训。

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阎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做了专题讲座,阐述了依法行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讲授了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对依法行政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市民政局法律顾问就民法典规定的遗产管理人制度和公职监护人制度进行了讲解,公职律师就如何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做了辅导。培训班还对民政法治建设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民政法治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法治思维夯实民政事业发展根基,以法治方式推动民政事业守正创新。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