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媒体聚焦丨《中国社会报》头版刊发:天津8部门联合召开“寸草心”“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现场推动会

10月17日,《中国社会报》头版刊发文章《天津8部门联合召开“寸草心” “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现场推动会》,报道我市8部门联合推出《关于深化我市“寸草心”“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寸草心”“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已经进入制度保障、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新阶段,也标志着“津牌养老”志愿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全文如下:

天津8部门联合召开“寸草心” “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现场推动会

近日,为积极构建“津牌养老”志愿服务体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天津市8部门联合召开“寸草心”“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现场推动会。

“寸草心”“手足情”旨在通过搭平台、建机制,进一步擦亮志愿服务品牌、促进代际和谐、支持居家社区养老,健全助老志愿服务体系。自2021年启动以来,累计有3719家志愿组织、7.5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开展活动1.1万余次,受益老人近35万人次。市、区两级累计投入公益创投资金852.91万元,涉及204个公益项目,培育和发展了一大批公益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志愿服务。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强调,为老年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助老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探索更精准、更暖心的养老服务,推动“寸草心、手足情”常态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老敬老的政治担当;紧抓关键环节,推进助老志愿服务制度化;开门聚力合作,推进志愿服务常新常青。

会上,天津市民政局、文明办、教委、财政局、卫健委、团市委、老龄办、少工委等8部门联合推出《关于深化我市“寸草心”“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寸草心”“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已经进入制度保障、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新阶段,也标志着“津牌养老”志愿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