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主题教育丨解决农村老人托养难题 民政部门推动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将涉农区老人短期托养不方便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想办法把养老服务综合体向乡镇延伸。

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走访发现,在涉农区,很多老年人的孩子不在身边,要是突发疾病,尤其到夜里,没人照顾,希望能找个地短期托养,得到全天候的专业照护。由于养老服务很难覆盖每个村,对此,民政局计划,以乡镇为单位,在全市10个涉农区建设30个养老综合体。并把短期托养、补齐乡镇服务短板,列入主题教育整改清单。通过聘请专业的养老机构来运营,可以满足老年人最高6个月的托养需求。 

除了在乡镇建设养老服务综合体,民政部门还协调卫健委,聘请镇卫生院、区三级医院的康复师,每周定期上门,开展康养服务。接下来,市民政局还将根据老人需求,不断扩充清单,提供慢病管理等养老服务。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