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基层青年丨弘扬五四精神 畅谈新时代新作为

为学习劳模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斗志,近日,天津市第二殡仪馆组织了以“建时代新功,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畅谈新时代、新作为团日活动。会议由政工科长主持,曾荣获市级劳动模范称号的张树森、王万喜应邀出席,全体团员青年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团歌响起,活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面对鲜艳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大家高举右手,站姿挺拔,激情慷慨,宣誓声响彻全场。

座谈中,两位劳模分别讲述了个人工作经历,共同回顾了单位由旧到新不断发展变化历程。退休劳动模范张树森在职期间作为一名维修工,长期坚守、不断探索创新,挑战难题,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设施建设、开源节流、突破原有格局,引领行业革新;劳动模范王万喜,奋战一线,整容无数,用自己实际工作举例,用最朴实的话语“工作不能差不多,还能做的更好”来不断激励自己,提升技能、练就本领。两位劳动模范用行动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也为青年职工树立了榜样。

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老一辈殡葬工作者“大爱、奉献、担当、坚守”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词,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于民,在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馆领导深情寄语团员青年,号召他们接续奋进,秉承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提高标准站位、夯实工作基础,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局党组二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法,在新的岗位立新功、展风采。

活动最后,团员青年与劳模同志共同参观了殡葬博览馆,跟随讲解,回顾了天津殡葬事业探索改革、创新发展的历程,感受到硬件设施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前后的鲜明对比,使青年职工们进一步了解到前辈们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更加激发了团员青年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