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召开“开门干民政”媒体见面会暨2023年清明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开门干民政”媒体见面会暨2023年清明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市民政局党组“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22字工作法、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方案和2023年清明服务工作安排进行介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中国社会报、央广网、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津云、中老年时报、天津政法报、每日新报参加座谈。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宋称意、付卫兵,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付卫兵对各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民政工作的关注、支持、监督表示感谢,他指出,局党组历来非常重视新闻媒体,在“开门干民政 、人人当专家”工作方案中就“向新闻媒体开门”进行专题部署,此次媒体见面会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会议就22字工作法和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内容进行解读。2023年民政新闻宣传工作将主动融入全市宣传工作总体框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社会关注关切,围绕民政重点业务推出“为城市涂上温暖底色”“五社联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津(金)牌养老服务”“关爱儿童、共护未来”“让民政社会事务更精准更暖心”等主题宣传,深入宣传我市民政领域民生保障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天津的城市温度传播到千家万户。

宋称意就市民政局2023年清明服务接待工作整体安排进行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民政局推出“送亲人、找民政”殡葬服务品牌,开展“清风行动——都市文明·集体共祭”、节地生态安葬等传统活动和“一网通晓”“五项代办”等暖心服务,同时推出京津冀协同骨灰撒海公祭、内陆沿海互联海葬等具有天津特色的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服务。

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同志与新闻媒体进行座谈。大家畅谈对民政工作22字工作法的理解,提出对民政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就养老、救助、儿童、殡葬等业务领域专题宣传进行了深入问答交流。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