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媒体聚焦丨中国社会报:天津推动基层减负和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日前,《中国社会报》头版刊登文章《天津推动基层减负和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全文如下:

天津推动基层减负和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日前,天津市召开社区建设工作联席(扩大)会议,通报了全市基层减负和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市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教委和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基层减负部署要求,切实减轻村(社区)组织工作事务负担,天津市各相关部门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通过厘清工作事务,创新工作方式,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规范工作机制、办公场所和牌子,持续改进和规范村(社区)组织出具证明工作,建立健全准入制,合力推动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落实。全市扎实推进《天津市“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各项任务,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城乡社区服务新格局,推动城乡社区服务设施和信息化建设优化升级,着力增加城乡社区惠民、安民、便民服务供给,创新网格化管理、即时响应、政府购买服务等城乡社区服务机制,改进城乡社区服务方式。会议形成共识,全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基层减负和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落地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依法规范村(社区)组织工作事务,把村(社区)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服务居民群众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细化清单抓落实,把牢入口减负担,强化服务增效能,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各种服务需求;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推动和示范引路,确保工作常抓不懈见成效。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