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办非企业单位监管工作会议


日前,天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办非企业单位监管工作会议,邀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管理三处公维娜处长来津授课。市属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主管单位、各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6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各业务主管部门要贯彻落实法规政策要求,切实提起高度重视,持续形成监管合力,聚焦社会组织监管重点环节,用好年检、抽查、信用管理、专项整治等监管方式,积极探索分类监管和退出机制,结合我市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规范等制度探索,提升监管效能、防范化解风险,让全市民办非企业单位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有生力量。

在授课过程中,公维娜总结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发展历程、当前概况,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详细梳理了监管依据、监管方式、常见问题以及非营利监管重点整治任务,通过案例分析深刻剖析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并给出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常见的违法违规情形适用的法规政策和应对策略。她强调,在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和日常监管工作中强化其非营利性,对民办非企业单位监管能力的提升提出了前瞻性工作要求。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