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视频调度会

3月3日,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视频调度会在市民政局召开。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宝甫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市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处、市民政局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各区民政局分管局领导、养老科室有关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调度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做好下一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开展一次宣讲。结合民政部通知精神和3月1日起实施的《消防设施通用规范》,邀请专家针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要求进行全面解读。二是开展一次排查。结合民政部通知要求,组织全市养老机构进行一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开展一次评估。指导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对重点养老机构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风险评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四是开展一次演练。组织养老机构进行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提升机构应急处置能力。

张宝甫强调,各单位要提高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的政治站位,学深学透政策要求、抓实抓细措施落实。要坚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政策高于严于社会面,提升机构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强化机构人员健康监测和异常情况日报告。要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消防、燃气、用电等各类安全隐患,用心用力指导机构立查立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带班应急值守,强化舆情分析研判,做好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努力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