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天津市基金会年度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发展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局党组提出的“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十字工作法在基金会日常监管和慈善事业促进工作上落地生根,2月24日下午,天津市民政局召开了2023年全市基金会年度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郝灵节主持会议。全市110余家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天津市民政局在2022年民政部综合评估中获得优秀等次,慈善社工工作得到点名表扬的工作成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民政部指导下,全市基金会在助力民生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治理等领域,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赈灾救助、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服务了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城市温度。

会议向基金会负责人全面宣讲了天津市民政工作“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十字工作法”,强调要坚持“开门干民政”,向外找资源、要项目,向包括基金会在内的广大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对象“开门”,为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提供更暖心的民政服务,携手社会组织为市委、市政府“十大行动”出力添秤。

希望各基金会将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到服务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中去,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纽带,努力提升公益服务能力,更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更精准服务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特殊人群、困难群体提供更暖心、更贴心公益服务。

会议提出,全市基金会要在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社会公益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弘扬慈善文化四个方面多下功夫,多做贡献。要找准自身定位,矢志不渝加强基金会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着力完善基金会治理结构,健全依法自律自治机制。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基金会风险防范,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为天津慈善事业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会议就上年度基金会年检年报、抽查审计和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解析,邀请金融机构讲授了基金会财产保值增值和风险防范知识。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