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召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部署会并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培训

2月16至17日,市民政局召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部署会并开展城乡社区治理业务培训。会上为我市荣获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颁奖,向我市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玲总结2022年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以“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工作目标和“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工作方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民政部工作要求,聚焦“十项行动”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在积极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共同体上持续用力,全力推动自治强基领域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把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讲大局、讲政治,把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放到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经验和落实“三基”职能中来,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体框架中来,以基层治理领域的“三交账、一添秤”服务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全面落实;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统筹基层治理的秩序和活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规范化建设,创造新时代基层高效能治理活力点,助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发展环境和满足“四高”发展需求;要整合和争取资源发挥合力,统筹基层治理的量变和质变,探索“项目化”推进,强化“集成式”协作,做强“小微式”提升,以“量”的合力为实现天津基层治理“质”的飞跃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为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颁发奖牌和证书

图为为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颁发奖章、奖状和证书

图为为天津市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库专家颁发聘书

图为获奖代表、专家代表及相关区经验交流

部署会上,宣读了我市荣获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和成立天津市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库的通告,并为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证书,为专家库成员颁发了聘书。获奖代表、专家代表及相关区围绕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图为赴河西区友谊路街谊城公寓社区学访交流

培训通过讲座与学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蓟州区下窝头镇老曲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美娇、专家库教授唐忠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授课辅导,并赴河西区、北辰区、蓟州区相关社区、村学访交流。

图为专家教授唐忠新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美娇进行授课

图为赴北辰区佳荣里街道佳荣里社区学访交流

图为赴蓟州区文昌街学访交流

各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及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库成员代表参加。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