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执法案件入选民政部十大典型案例

2022年,市民政局执法监察大队聚焦局党组“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的工作目标及“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社会组织执法规范化水平在社会组织领域行政执法实践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总结归纳行政执法监督方式方法,形成了“三阶段九流程”执法工作法努力构建规范有效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建立“横向联动、纵向联管”的联合执法机制,与公安等部门建立紧密联系,共享执法信息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社会组织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水平


按照民政部要求,执法监察大队及时整理报送了天津社会组织执法典型案例。民政部对天津的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将天津市某基金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案列入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典型案例,在民政部官方平台公开发布,并表示此案在资金监管、联合执法等方面有积极意义,是社会组织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


今后,执法监察大队将继续按照局党组要求,当好执法员、辅导员、督查员,不断提升民政领域执法监督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