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蓝马甲”数字助老公益行动暨天津市沉浸式防骗展正式启动

1月15日下午,“蓝马甲”数字助老公益行动暨天津市沉浸式防骗展启动仪式在和平区民园广场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并讲话,和平区副区长邵将到会指导,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驻天津有关负责人,和平区、南开区近百名社工、志愿者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并一同观展。

启动仪式上,朱峰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是一项系统工程,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为巩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果,加大常态化防范化解力度,推动养老防诈骗工作走深走实,天津市民政局与蚂蚁集团合作,在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开展试点,通过“蓝马甲”开展一系列助老公益活动,提供面向老年群体的数字生活服务教育、防诈骗知识普及等活动,帮助老年人智享美好数字生活。

现场特别邀请到天津市优秀志愿者俞军、和平区志愿者荣誉标兵任秋菊为蓝马甲数字助老公益行动暨天津市沉浸式防骗展揭幕。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蓝马甲沉浸式防骗展,该展通过现场实景展示一个个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套路,教育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提升防诈骗能力。此次展览将在民园广场客服中心持续一个月,预计2月14日结束。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慈善社工处、和平区民政局、和平区五大道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启动仪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