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主持警示教育大会并讲廉政专题党课

12月3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结合民政工作特点,警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要不断提升抓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警示教育大会后,朱峰以“加强纪律建设,做信念坚定、严守规矩的民政人”为题,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遵守党的纪律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如何做到对党忠贞、理想崇高、严守规矩的民政人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历代共产党人探索创新、经验得失、实践需要的宝贵结晶和深厚积淀,是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可靠保证。在党纪条规面前,没有“铁帽子王”,没有法外之情,无论是大事还是小节,无论是人前还是人后,都不能放纵自我,为一己之私,行一时之乐,把纪律抛于脑后,必然会付出惨痛代价。

专题党课,从一个个典型违纪违法的案例中深刻剖析现实工作、生活中易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的方面和原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从一言一行中,提升政治领悟力,严防发生在瞬间、指尖上的政治自由主义,随意传播、散布谣言,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坚决从一顿饭、一包烟、一瓶酒、一张卡里,抵制“微腐败”,始终做到慎独慎微、廉洁自律,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

朱峰提醒,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示范性,必须说话有分寸、行动有尺度,特别是在守纪律、讲规矩、正风气、干事业上,更应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做对党忠贞、理想崇高,严守规矩的民政人,必须努力做到: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忠诚本色,不做“两面人”,夯实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不做“糊涂人”,强化法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不做“自由人”,培塑高尚情操,端正品行操守,不做“庸俗人”,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不做“稻草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做谋事创业的实干家,立足岗位,始终积极进取、主动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