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到宝坻区调研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带队到养老机构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宝坻区区长郭康伟、分管副区长吴志华一同参加调研。


朱峰一行首先来到宝坻区夕阳红华苑养老中心大门口,对该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调研。朱峰详细询问了区民政部门和机构运营管理方在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上所做的工作,肯定了宝坻区民政部门坚持派员蹲守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扎实到位所付出的努力,并要求落实近期民政部全国“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12日市民政局与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应急处置及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尽快对接医疗定点医院并建立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不出现大的波动和重症病例。

随后,朱峰一行又专门与宝坻区郭康伟区长、吴志华副区长等负责同志座谈交流。针对今冬明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朱峰提出,一是要尽快建立区级层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指导辖区民政服务机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之间做好对口衔接;二是要加强疫情处置的培训指导,按照响应迅速、规范指导、科学诊治、守牢底线的工作要求,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内疫情应急处置;三是要加强特殊人群分类分级保障,民政服务机构承担着孤老残幼兜底保障服务,遇紧急情况可向卫生健康部门提出应急需求,建立服务对象分类别、跨区域重症转诊快速通道,将疫情对机构影响的风险降到最小。


宝坻区民政局、宝坻区钰华街道以及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