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联合南开区民政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市民政局印发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12月7日,市民政局、南开区民政局、南开区华苑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南开区华苑街居华里社区联合组织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发放宪法读本等材料,组织专家、律师、法律工作者等围绕宪法中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公民如何利用宪法保障合法权益等方面为社区居民进行宣讲,并开展法律咨询,为社区居民解答在物业管理、婚姻家庭、合同纠纷、遗产继承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此外,活动中还深入宣传了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老年人权益保障等民政领域法律法规。通过此次“宪法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让宪法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