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开门干民政|市民政局召开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大力推动“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模式,帮助精神障碍患者逐步摆脱疾病、回归社会,11月23日,市民政局在北辰区安津医院召开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付卫兵主持会议。全市16个区分管民政副区长,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残联相关业务负责人和各区民政局局长48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滨海新区、河东区、河北区、东丽区和北辰区5个试点单位经验汇报视频,11个区民政局分别汇报了本区工作开展情况。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残联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付卫兵对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的政策规范、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在各部门的合作努力下,近年来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拿出了资金保障,推出了有力措施,打造了创新试点。他要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要从平衡发展、健全机制、充分保障、精准服务四个维度发力,推进“两化、三端、四融合”实践愿景——即设立专业化服务站点、搭建信息化资源平台;做好服务提供端、服务需求端和技术支撑端;推进职能部门融合、推进社会力量融合、推进家庭支持融合、推进区域优势融合。他强调,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在工作中要特别注重协同化推进、社会化推进和专业化推进,拿出更多精准、暖心的举措惠及群众。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北辰区安津医院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构心理疏导评估、生活技能培训、职业康复训练和同伴支持互动等功能区,安津医院院长高明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开展康复服务的工作思想和具体流程,为做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提供了一个亮点经验和有益思路。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