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社会救助领域各项任务举措,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我市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11月11日,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领导小组召集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作部署,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震参加。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等35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介绍全市社会救助领导小组成立有关情况;市人社局、市教委、市住建委、市医保局、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汇报相关专项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通过《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办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做好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社会救助工作是解决困难群众需求、织密扎牢民生安全网的可靠保证,是统筹救助资源、建立“社会大救助”格局的重要基础,各单位要共同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为推进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抓在长处,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上水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对社会救助工作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牵头作用,主动联系各专项救助单位,不断健全政策衔接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救助政策制度日益完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实现了“应保尽保”,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建设卓有成效,救助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救助服务管理持续改进和深化。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发挥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要强化部门合力,充分发挥市社会救助领导小组和各区社会救助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作用,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合力推动兜底保障政策精准落地。要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分层分类梯度救助制度体系和综合性政策保障体系,推进社区党建与社会救助深度融合发展,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共同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打造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建立督促调度机制,定期对地方兜底保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调度,确保党和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