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启动2022年全国民政职业技能竞赛天津地区预选赛


为落实民政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有关工作要求,加强我市殡葬行业标准化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112日,由市民政局主办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赛项天津地区预选赛在市第一殡仪馆正式启动。

预选赛赛程为112日和4日两天,全市14个殡仪服务单位的30名选手将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告别会仪式展示和防腐整容实际操作等环节竞技比拼,两个赛项将分别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并最终推荐四名选手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本届预选赛组委会组长宋称意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震出席开幕式并观赛,宋称意指出,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不断强化基础性工作内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技能竞赛等,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服务举措,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要通过竞赛,激发殡葬干部职工“学业务、钻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高度热情,积极培育和发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要持续推进“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十字工作方法在民政落地生根,通过竞赛,拓宽单位间交流之门,拓展为群众服务之门,打开向全国同行业互学互鉴之门,为天津殡葬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4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