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开门干民政|市民政局携手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局长直播促就业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引导、鼓励我市社会组织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发就业岗位,多方群策群力,支持社会组织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近日,市民政局与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局长直播带岗”活动。活动在云组织——天津市社会组织就业服务平台进行全网直播,千余人参加了现场直播,获得了超万次点赞。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的委托,二级巡视员郝灵节参加直播。

今年,民政部等部门联合下发了文件,要求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局党组要求:“今年就业尤为重要,社会组织也是重要渠道,要把这项工作抓好”。市民政局迅速行动,结合我市实际,下发了《关于引导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各区民政局及全市各社会组织以及盈科金融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直播中,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对工作实施提出了具体指导,专业律师讲解了“新经济形势下社会组织及会员企业如何防范多元化用工风险”,从法律角度为全市社会组织提供服务支持。

    在这次直播中市民政局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立足民政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以此为契机切实有效帮助全市社会组织缓解招工稳工难题,促进供需匹配对接。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各区民政局、各级社会组织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位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整合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着力在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上下功夫,切实为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献智献策献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三要强化责任分工。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要及时传达民政部及市局文件精神,做好方案制定、宣传发动、组织协调、新闻报道、汇总上报等工作,统筹协调好组织工作;各区民政局要组织动员本区社会组织报名参加直播带岗,通过天津社会组织视频号至少组织一场直播带岗,并动员本区社会组织发布招聘信息;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要积极配合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开发搭建和运维就业服务平台,做好技术支持;全市社会组织要增强责任意识,尽量提供岗位信息,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