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与甘肃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度津陇民政系统东西部协作视频会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具体工作要求,市民政局积极对接对口协作地区,于10月14日上午与甘肃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度津陇民政系统东西部协作视频会。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甘肃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燕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业务部门、对口协作市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今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津甘两地民政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报告了2022年度天津参与东西部协作情况。截至目前,共动员我市14家基金会共认领15个甘肃地区帮扶项目资金5000余万元,项目涵盖养老服务、儿童保障、教育帮扶等重点民生领域,助力甘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天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报告了我市养老服务领域典型做法,介绍我市在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标准化建设、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老年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改革等领域创新经验。

甘肃省甘南自治州和庆阳市民政部门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天津社会组织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天津慈善协会等社会组织在甘南自治州积极组织开展“津陇慈善情·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积极为协作地区筹款筹物,援建乡镇示范敬老院、老年人活动站、未成年保护中心、关爱儿童之家、电子阅览室、图书馆、村级医疗卫生室等民生设施;捐献救护车、鞋帽衣物、应急药品、生活电器设备等帮扶物资,开展贫困学生助学资助项目。帮扶项目提升了当地养老服务、教育教学、医疗卫生设施水平,改善了学生学习环境、医院诊疗条件和养老基础设施,为当地实现“学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贡献了巨大力量。  

会上双方领导就加强帮扶项目支撑、加强协调对接、深化帮扶协作、拓展社工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紧紧围绕深化协作帮扶指明了努力方向,对东西协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津陇两地民政部门将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重点,以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以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为根本,进一步与甘肃省加强联系、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深入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产业发展、推动协议援助项目和捐赠物资加紧落实落地,努力推动津甘民政领域东西部协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