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暗访检查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一行不打招呼深入河东区,到天津椿萱茂越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河东区鸿寿丰泰老人院、河东区康悦老人院和市20项民心工程养老服务综合体点位,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指导推动项目实施。


在三家养老机构门前,朱峰详细询问了近一阶段机构内老人和工作人员生活状况、疫情防控“两方案”一演练、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日常安全管理和运营状况,查看了机构大门处外来物品静置消毒区域设置等情况。他指出,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特殊、自我防护能力较弱,要高度重视老人身边安全防护,抓细抓严食品药品、燃气电气设施设备、日常护理等环节安全管理;持续绷紧疫情防线,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充足储备物资,切实做到把要求顶在脑门上、责任压到人身上。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精心细致做好院内老人防寒保暖工作,加强秋冬换季易患疾病预防,切实为老人创造安全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在市20项民心工程项目点位,朱峰实地查看了功能布局、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与闻讯赶来的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交流了综合体内老年食堂服务运营管理,依托综合体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圈等工作,强调要从居家老人实际出发,优化养老服务综合体布局建设,大力发展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打造居家、社区、机构于一体的养老服务,创出天津特色;要打开“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思路,主动向社会力量打开养老服务领域,打出政府补贴、金融扶持、保险支持、对接洽谈等一系列组合拳,引入各方资源激活养老服务市场,为老年人提供更精准、更暖心的个性化、专业化服务产品,让老年人切身享受到高品质养老服务。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